2014.01.29_每一个有抱负的人都有好的最后

新年快乐!

身边的朋友有的结婚生子,买车买房开始新的家庭生活。

身边的朋友有的继续考研深造,甚至向着考博的目标前进,假期在家闲着等待着继续的大学生活。

过年了,可以想象到老同学聚会时的情景,尽管现在很难再聚到一起。

结婚的朋友A说:还是上学好,不用愁钱,家里给生活费;一个月两千多点的工资减去房贷就剩生活费了,如果这个月再有个人情来往,就得勒勒腰带了,唉!没上大学,啥也不会,家里给托关系找个工作都得本科文凭,整天埋怨当时不好好学习,唉!现在成家了,也没有那份外出闯荡的心了,现在追求的是稳定,也只能为了孩子而牺牲梦想,唉!

考研的朋友B说:还是上班好,自己挣钱自力更生,不用给家里添负担;外地上学一年才回家两次,外地再好也不如自己的狗窝,这种感觉不经历的不会懂,唉!从97年香港回归开始上学,不算今年年也上了16年的学了,要是问问这16年学会了什么,只能说连以后步入社会最基本的怎么做人都没学会,学的专业课也是模棱两可,好点的只会理论不会实践,这样的毕业就是失业,毕业之后还得花钱培训才能上岗,感情16年的学费白交了,唉!从小爸爸妈妈教育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教育我要听话,于是,你们看电影的时候我在学习,你们KTV的时候我在学习,你们开房的时候我在学习,你们结婚的时候我还在学习,终于,我如愿考上了硕士,可是家里又埋怨怎么也不谈对象,谁谁家的谁谁和你一样大,都结婚了,谁谁家的谁谁还没你大,两个孩子都会跑了,唉! 从小爷爷教育我要老实听话,我也做到了,做人规规矩矩,为人处世从不大风大浪,长大了,爷爷又说了:老实吧,好,不过没本事,不敢做不敢为,不敢放手去闯,一辈子只能平平淡淡,唉!我听话也有错么?

结婚的朋友和考研的朋友越聊越矛盾,越矛盾越争论,论着论着不知道哪一点竟然开始投机,再越聊越high,于是矛头指向即没结婚又没考上研究生的C:没结婚,人情来往少没有压力;没成家,可以大胆去闯没有顾虑,可以学点手艺再立业成家;没考研,可以参加工作自力更生,可以自由恋爱有的是时间。C说:新年快乐!

对事不对人,理解万岁,对于种种人生,不予置评。最后借用闫掌柜的评论,正是想说却没组织出来的,一语道破:

其实,都各有各的好,各有各的烦恼啊。每个阶段都必然有一些不如意,成长的烦恼嘛,不过烦恼着,成长着。最近特别喜欢那句话“任何事情到最后都是好的,如果不好,就说明没到最后。”真心希望每一个有抱负的人都有好的最后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