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.05.30_开发日志创刊号

好吧,一直都是拿来主义,这样不好。

算上学生时代的话,算上小打小闹的话,做开发也有小三年时间了,2011年在大学参加山东省软件大赛做的一个Android项目是开发之路一个起航,后来又一个偶然机会以及C#语言基础的原因,做了WP的一个项目,从此立志走上了开发这条不归路。话说回来,前段时间又翻出三年前当时项目的源码,简直就像堆积木似地搭起了一座“小低层”,远没钢筋混凝土来的稳固,容不得推敲,只可远观不可亵玩。好,这不是重点,扯多了。

回归主题,我是想说,三年了,没有点积累是不对的。一直以来遇到问题首先想到的是百度谷歌,然后拿来主义,这样是对的,这样才能借助网络资源解决问题、达到目的、学到东西。但是一味的拿来主义就不是那么回事儿了,三年期间也曾无数次想过要整理开发日志,遇到问题百度谷歌解决问题,然后把这个过程整理下来,毕竟很多问题不是百度一下就可以解决的,网络资源鱼龙混杂,需要搜索、择优、判断、尝试,最后才得到答案;也曾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看到过无数大神的开发日志,那种思想的积累很是羡慕。但是,总是被没有时间整理为理由所打发,这样不好。

于是,有了如下截图,把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案收藏到印象笔记,挺好,但是,即便是复制到电脑的word中,别人的思想还是别人的东西,不是自己的,这样也不好。

于是,出现这种恶性循环:遇到问题,网络资源解决问题,过段时间再次遇到同样的问题,竟然忘记了当时是如何解决的,于是再次网络搜索解决问题。对于分分钟搞定的小问题还好,对于那种一整就是半天的问题来说,这才是真正的浪费时间,所以有必要把问题整理归档。这是一种态度,既然立志从事这个行业,理该如此。

好的,论证论据陈述完毕,就是想发文为证,生怕自己坚持不下来。这样有文在此就得付诸实践了,就像那句话:吹过的牛X也得负责。

OK,干吧,少年。(其实一把年纪了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