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.03.31_晴朗与不晴朗

晴朗的天与不晴朗的心情。

吃罢早午饭,来到教室,空有两三人,放眼窗外天晴的这么漂亮,心情却不买单,莫名其妙。

想象中的今天不应该是这样的:四级网工昨天上午考完了,过不过再说;IC大赛也于昨天晚上完美提交了作品, CSDN的校区选拔赛中也算小有名次,没留有什么遗憾,至于能不能进全国半决赛直到俄罗斯的总决赛,通过昨天看到其它队伍的作品之后,心里也有底了,北航、川大、大连理工、电子科大,清一色的985院校,不是不自信,而是有自知之明,光是硬件环境就是我们比不了的,我们连个wp7手机都拿不出来,怎么比,从年前的初赛到第二轮,再到昨天的校区选拔赛,这一路走来值了,学到很多,不仅是开发技术方面,还有比如队伍合作,比如进度安排,比如开发流程,等等等等,足矣。放下了这两个大包袱可以说是一身轻松了,回想前些天加班加点的状态,想想也挺有意思的,于是今天早上睡到难得的自然醒,以至于浩哥6点半叫我上自习的电话完全没听到。多么轻松的一天,心情却莫名其妙的不晴朗了。

莫名其妙?其实不然。作为准程序员的思维,不相信任何事情会是莫名其妙的,就像当系统出现bug时,调试一下总会找出原因,即便一时半会没找到,也绝对不能说没有。始终相信两句话:1.凡事发生,必有其因,必有其果;2.出来混总是要还的;那些为非作歹或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人们,会有那么一天的。 回头仔细想想过去,不是么?(一如既往的跑题,改不了了)

给自己一个忠告:永远不要过度的最求完美,因为它不存在。一上午都在宿舍整手机,一个不小心把相册给shift+delete了,然后先恢复工具找到了一些,然后通过以前的备份又找到一些,可是总感觉还是少了些东西,如果时间可以备份镜像,我最想还原到按delete之前的那一会儿,可惜木有如果。

阳光还是那么开心,心情还是那么不晴朗。似乎是预感到了一些不愉快将要发生,又似乎是正在发生而我全然不知,妹的,翻滚吧小牛仔。

本计划下午来教室各种抄作业的,可惜作业却不在,回家,作业什么的play egg去吧,哥不伺候了。嗯,可能心情回家了呢,去找找吧,找到了就回来了,找不到就不来了。

等车ing,顶着开心的太阳,听着我的治愈系苏打绿的歌曲,吃着她的治愈系草莓味棒棒糖,想着家里又要跟我我屁股后追的小她,于是我觉得心情一定在家!

最后,祝我成功!